close
閱讀 ()



鄒陽今年年滿18歲,身高1.98米,是深圳二實的主力前鋒,他戰績彪炳,曾幫助球隊在全國學生運動會、省運會、廣東省聯賽中取得佳績。今年高考,鄒陽以超清華大學為體育特長生設置分數線兩百多分的成績,進入這所中國頂級學府,也進入瞭在大學球隊中拔尖的清華男籃。

在本屆粵港澳大灣區高中籃球挑戰賽的球隊中,有一位剛剛得到清華大學錄取通知書的球員備受關註——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男籃的鄒陽。

2018“粵港澳大灣區”高中籃球挑戰賽今日(8月5日)下午在深圳福田體育公園落幕,這是首次以粵港澳大灣區為地理劃分組織的高中籃球賽,賽事由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深圳市福田區委宣傳部(文體局)主辦,深圳市薪火陣營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深圳市福田區宣傳文化體育事業發展專項資金贊助,並得到瞭安德阿鏌貿易(上海)有限公司、北京百淬運動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







鄒陽在比賽中多次上演精彩暴扣。

大灣區高中籃球挑戰賽大卡車專用行車記錄器安裝新星閃耀,深圳“最強高中生”總決賽砍下57分!

原標題:大灣區高中籃球挑戰賽新星閃耀,深圳“最強高中生”總決賽砍下57分!

“我在高二那一年比賽和訓練任務比較重,耽誤瞭一些課程,所以高考前兩個月‘閉關’學習,這兩個月都沒有訓練和比賽,手機也不用瞭。”鄒陽說,“學習和打球一樣都是要付出努力的,我可能會沒什麼個人娛樂的時間,但我自己覺得是值得的。”

廣東一直被視為中國職業籃球的“灣區”,省內有三傢頂級職業籃球俱樂部,事實上廣東籃球群眾基礎雄厚,在中學生群體中,籃球也是最受歡迎的體育項目之一。“粵港澳大灣區”高中籃球挑戰賽在粵港澳共建大灣區的政策背景下應運而生,首屆賽事邀請瞭大灣區五個城市極具代表性和競爭力的高中球隊參賽,包括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廣東實驗中學,東莞光明中學,香港英華書院和澳門粵華中學男籃,此外還特邀中國臺灣高中聯賽“黑馬”——桃園治平高中男籃參與賽事。最終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和桃園治平高中兩隊會師決賽,深圳二實以110比75擊敗對手奪得冠軍,二實的“最強高中生”鄒陽,全場砍下57分大貨車行車紀錄器六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



廣東的三傢頂級職業籃球俱樂部都有意招攬鄒陽,但他還是選擇瞭學校球隊這條路。“我希望自己未來有機會進入職業聯賽,但我還是不太想從小就走體校和職業隊梯隊這條路,倒不是我父母給我的意見,而是我覺得學習跟籃球一樣重要。”鄒陽說。在深圳二實男籃,學生們每天的訓練時間從下午4點半左右開始,練到7點半,有時會安排晨練,但所有的球員都要跟著普通學生一同完成文化課學業,鄒陽進入清華大學後,將就讀經濟管理專業,“大學的學業肯定是需要按照學校要求完成的,我們也要修夠學分,沒有什麼‘打折’的機會,唯一的不同是我們是五年制畢業。”鄒陽說,“我還是蠻期待大學生活的,其實我對清華校隊也有一定瞭解,希望自己在隊裡能夠不斷進步,得到更多機會。”

2018“粵港澳大灣區”高中籃球挑戰賽今日(8月5日)下午在深圳福田體育公園落幕,最終深圳市第二實驗學校和桃園治平高中兩隊會師決賽,深圳二實以110比75擊敗對手奪得冠軍,二實的“最強高中生”鄒陽,全場砍下57分。

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何傑表示,會繼續支持大灣區高中籃球挑戰賽持續舉辦,成為每年一度大灣區區域內學界球隊交流的平臺,他表示:“福田身處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區域,也一直是省港體育文化交流的重要樞紐。粵港澳共建大灣區合作的重點,包括合力打造國際化教育高地,加強人文交流。共建大灣區,需要讓年輕的學生群體密切溝通、交流。優質的學生體育賽事也符合福田建設體育強區的發展規劃。”

深圳二實以110比75擊敗對手奪得冠軍。

深圳市福田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文體局局長簡定雄認為,在福田舉辦高中籃球挑戰賽,將為福田本地學生帶來豐富的學習經驗,他說:“第一屆賽事福田本地的學生球隊還需要多觀摩、學習,我們也希望通過賽事,讓更多優秀的高中球隊來到福田,與本地學生互相交流,希望福田的學生球隊能很快成長起來,參與這樣高競技水平的賽事。”



薪火陣營總教練王仕鵬、CBA深圳烈豹隊球星顧全出席瞭本屆賽事的閉幕儀式,王仕鵬對學生球員們的競技水平和對籃球的熱愛,深有感觸,“這次粵港澳大灣區高中籃球挑戰賽,邀請來的都是各地有代表性的高中球隊,雖然是學生,而且年紀也還小,但他們的基本功、籃球功底真的都很不錯,甚至也具備不錯的戰術素養,這讓我覺得很驚訝。說真的很多比賽我現場觀看和通過直播關註,都非常精彩。看到這群年輕人的拼搏勁頭,我覺得真的會讓我拾起初心,他們對籃球是真心的熱愛,也有著全力以赴的付出。”王仕鵬說。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

前中國男籃國手王仕鵬為鄒陽頒發最佳球員獎杯。
arrow
arrow

    tithesaydenj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